德州禹城市张庄镇掀起植树热潮 为家园“添绿”

2020-03-09 17:4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李兆韬

村民们在植树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9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李兆韬)阳和启蛰,品物皆春。近日,在德州禹城市张庄镇,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

  植树现场秩序井然,参加植树的群众有的扶苗培土、引管灌溉,有的挥锹铲土、平整踩实,大家干劲十足。不一会儿的功夫,棵棵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

  自三月以来,张庄镇全体动员、共同参与,着眼于挖掘各村边角沟坎,整理闲散土地,用于种植景观苗木,推进金银花种植,实现经济与美化双收益。助推森林乡村建设,做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实现道路连绿、河流扩绿、村庄兴绿、林下透绿、产业富绿。

  同时,张庄镇着力打造“一带两环”,即环绕张梁路沿线3.3万余株经济林木,形成一条万木争荣绿色林带;环绕村村通公路,铁路以西以尹公、贾庄与纪庄为环,铁路以东以东赵至卢庄为环,实现村村撑起“绿伞”。目前,各植树队伍正分品种、分路段有条不紊地进行。

  记者了解到,张庄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住时机迅速开展植树造林。“每天上工前,均安排专人对工人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分发口罩。对植树工具全面消毒,将工作人员两人为单位编排成小组,有序开展植树活动。”张庄镇副镇长赵荣存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