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市梁家镇2天清理河道10千米 助建美丽家园

2020-03-19 20:28:4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杨帆

志愿者一起参与进行河面清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19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杨帆)为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卫生和河道周边居民环境卫生状况,近日,德州禹城市梁家镇组织人员对辖区的河道进行再清理,确保河道河面卫生情况得到改善。

  “经过整治,幸福河水清了,大家再努努力,马上就能回到往日风采了!”邢寨管区书记冯贞波一边清理一边鼓励大家。在徒骇河、幸福河、土马河、禹临河面等地方,呈现出了一片繁忙的景象,管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对河面两边新生树枝进行清理,对河道内拦河渔具进行拆除。

  据了解,梁家镇境内共有大小河道90余条,本次清河行动以清理徒骇河、幸福河、禹临河、土马河为主,为了保障清河行动高效开展,梁家镇9个管区同时行动,出动人员300余人次,2天时间内对河流垃圾和两侧树木进行全面清理,全镇河道、干渠环境卫生状况大为改观,群众纷纷点赞。“目前我镇正处于枯水期,能更好地开展活动;加上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期,村内劳动力相对较多,我们把管区工作人员、各村保洁员和村里的劳力都发动起来,人多力量大,这样能达到一个彻底的作用。”梁家镇党委委员邵丽琦介绍。

  截至目前,梁家镇共清理河道近10千米,去除树木6000株,垃圾等杂物2吨。接下来,梁家镇将以本次春季“清河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和长效管理,确保“河长制”工作持续有效推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