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帮扶贫困户 德州禹城张庄镇“红马甲”在行动

2020-03-30 16:20:35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文佳 张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佳 通讯员 张龙)“大娘,您看我们选的这两棵果树种的位置行不行?”3月26日,在德州禹城市张庄镇李元庄村贫困户许刘玉凤院中,张庄镇青年志愿者孙晓峰问道。“挺好,你们选的这位置不错,种在这里就行。你们可真是好孩子,刚给我打扫完院子又给我种上苹果树,多亏你们帮忙,不然这么个院子老太太我自己怎么也收拾不出来。”

  满院的“红马甲”温暖着刘玉凤的内心。半晌的时间,帮助老人清理了庭院,打扫了卫生,还为老人在院中开垦出了一片小菜园,种植上了两棵苹果树,让萧瑟的庭院充满了生机。

  阳春三月,张庄镇带起一阵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热潮,打响了脱贫攻坚决胜战役。班子成员、管区书记、扶贫包村干部、青年志愿者,深入全镇60个自然村287户贫困户家中,查漏补缺,对全镇贫困家庭再摸排再帮扶,以提升贫困户精神风貌为重点,实现脱贫的农户家中“三有三净”,着装干净整洁。

  90后、95后的年轻干部们身穿“红马甲”,走村入户洒扫植树,开垦菜园,用行动展现着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务实担当、踏实肯干。借助张庄镇党委、政府搭建的稳固平台脚踏实地,稳步前行,迅速成长为合格的基层干部,为青春交上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