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卡时代来了 德州禹城市首个医保电子凭证支付成功

2020-04-13 18:17:4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支付

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支付成功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3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伟)“用电子医保凭证进行支付比之前刷卡更加快捷方便了,用手机就能搞定,避免了到药店买药忘记带卡的尴尬。”4月13日,家住德州禹城市佳兴景园的曲女士在禹城市安康药店通过医保电子凭证购买了一瓶药,这是医保电子凭证在德州禹城市推行以来的首次使用。

  “我是在朋友圈看到了禹城市医疗保障局发送的公众号消息,里面关于医保电子凭证的开通使用介绍的十分详细,我今天特意来尝试了一下,比使用医保卡方便多了,为这种便民方式点赞!”曲女士说。在曲女士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的支付过程中,吸引了不少前来买药人的目光,不少市民在药店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开始尝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支付,这不仅大大提高了收银台工作效率,还为市民提供了更加有效便捷的服务。“现在人手一部手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支付更加方便,一会儿的功夫已经有不少人在尝试这种支付方式了,这要为市医保局的高效率点个赞。”药店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开展以来,禹城市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制定了详细的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协助银联工作人员及时为88家定点医药机构更换了可以扫码的POS机,为医保电子凭证的全面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禹城市医疗保障局将走进医院、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开启“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模式,争取更多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到医保电子凭证带来的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