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住进新房子 德州禹城法院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4 19:32:2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魏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魏斌)“谢谢法院,俺老俩口儿搬进了新房子……”近日,德州禹城市中街道办事处柴庄村贫困户柴元才老俩口儿喜笑颜开,在禹城法院的帮助下,老俩口儿终于搬离了老房子,住进了安全干净的新房。

  近年来,禹城市法院主动作为,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如冰,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永新和及法院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尉延忠等,多次到帮扶村柴庄村进行大走访、大排查,通过实地察看印证,从中挖掘发现贫困户需要建房、维修房屋、改善人居环境等新增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都与他们的生活密切相关,问题存在一天就阻碍实现脱贫一天。禹城市法院结合当前扶贫工作实际经过认真研究,根据扶贫目标任务,贫困户所需所盼,社会关注的贫困焦点等方面,最终援助3万元,帮助贫困户柴元才建成42平方米房屋、56米围墙。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