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市安仁镇打造美丽庭院 提高美丽乡村“幸福度”

2020-04-20 18:02:0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王振

村民庭院里的绿植生机勃勃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0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王振)“初评比时没有我家,我看那些美丽庭院户都打扫得那么干净,我也想争当美丽庭院户,现在我家院子里一盆盆绿植生机勃勃,鱼缸里的鱼儿快活的游来游去,家具摆放整齐,地面一尘不染,我家也评选上了美丽庭院户,农村生活比城里更美丽,感觉日子也有了奔头。”德州禹城市安仁镇食盒杨村的村民孙秀香开心地说道。

孙秀香和儿女合影

  2019年以来,安仁镇妇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动员广大农村家庭和妇女同志共同打造“整洁有序庭院美、温馨洁净室内美、整洁有序厨房美,干净清爽厕所美、和谐有爱家风美”的五美庭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美”,在春暖花开之际,安仁镇再次掀起“美丽庭院”创建热潮。

  美丽庭院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的一项重要任务,对此,安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的工作格局,每村配备一名包村干部,成立“美丽庭院”创评小组,适时召开座谈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该镇充分利用政府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村内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意义,以自然村为单位张贴美丽庭院创建标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使创建工作“热”在村组巷道,“热”在群众之间。

  各村党员干部、妇联组织、星级文明户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引领,镇村组织现场观摩推进会,让广大群众看有样板、学有榜样、创有目标,使美丽庭院创建成为承载家庭幸福、提升乡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镇妇联掌握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各村进行督导检查,实施周点评、月通报、季排名制度,立足常态化推进,让妇女和家庭在参与的过程中相互学习欣赏、相互启发提高,通过“经常晒”“定期评”“相互赛”使美丽庭院创建成为承载家庭幸福、乡愁记忆,提升美丽乡村品质的重要载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