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不打烊 德州禹城市文化馆开展线上创新服务

2020-05-06 14:05:0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尹九州 宗喻 张巍

舞蹈老师在线与学员互动教学

馆内工作人员正在录制教学课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6日讯见习记者 尹九州 通讯员 宗喻 张巍)近日,德州禹城市文化馆在场馆关闭的情况下,充分运用数字化服务平台,开展各类线上服务,积极创编和征集有关战“疫”的文艺作品(节目),开办“耕耘讲艺”公益大讲堂,宣传党的政策,普及防疫知识,歌颂战疫中的英模事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努力做到战疫不缺位,服务不断档。

  在这个特殊时期,禹城市文化馆运用文化馆数字平台积极动员文化馆、艺术团、文化志愿者和文艺爱好者,运用歌曲、曲艺、诗朗诵、美术作品等艺术形式、创作配合抗疫宣传的作品和节目,并在全市征集“众志成城抗疫情”文艺作品。自1月28日至3月底,文化馆人员创作了对口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相声《打灯谜》、歌曲《禹城战“疫”歌——无怨无悔》《心声》、小品《门神》等文艺作品25个,征集文艺作品37个,美术(书法)作品百余幅,并及时将这些文艺作品调动馆内演员排练,录制成视频在禹城文化馆数字平台播放,同时视频还上传至学习强国平台,鼓舞了全市人民抗击疫情的斗志。

  禹城文化馆在数字化服务不等不靠边学边干,为使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档,文化馆把以前在馆内和各分馆举办的每年两期的公益培训改为“耕耘讲艺”网络公益大讲堂线上培训,自4月7日开始在网上报名,4月20日至5月25日通过网上授课培训,开办的科目有声乐、民族舞、广场舞、流行舞、曲艺、书法。老师讲课采用提前录制的方法,通过群与学员互动,增强教学效果。教学分四步进行,以舞蹈为例,第一步先有老师教动作,第二步为回课,有学员提交自己学习后视频,第三步老师根据学员的完成情况给予评点指正,第四步是在学习一段时间后通过视频进行展演汇报和相互交流,为了使学员真正掌握学到的艺术技能,老师全天候开机,随时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本期“耕耘讲艺”网络大讲堂即将结束,将有238名文艺爱好者结业。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