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市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0-05-28 14:44:0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樊洪艳 周真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8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樊洪艳 周真真)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卫生计生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充分发挥计生协会员的职能作用。在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迎接全国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之际,德州禹城市计生协会开展“会员活动月”系列活动。

  通知发出后,禹城市各乡镇积极响应,以召开座谈会、制定活动文件、举办培训班等形式,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启动2020年“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月活动。5月26日,禹城市卫生健康局、计生协会、药具站联合十里望镇以“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组织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术精湛、责任心强的业务专家志愿者,在十里望镇禹泽社区开展宣传义诊服务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资料、政策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面对面地向宣传新形势下的人口形势,全面落实两孩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按照政策生育,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同时为群众进行测血压、测血糖、中医问诊等义诊服务,详细的了解他们身体状况,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避孕药具200余盒。

  现场计生协志愿者在做好计生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帮助现场群众申领和下载个人健康码,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方法,全面宣传推广健康码的注册申领使用工作,确保群众能够快速拥有健康码,有效利用健康码,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