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健康“守门人” 德州禹城市东城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查体细服务

2020-06-22 19:21: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志玟 庞占英 潘桂芹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高志玟 通讯员 庞占英 潘桂芹 德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要求,掌握辖区老年人健康水平,近日,德州禹城市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我的耳朵听不清,你再说一遍。”在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体大厅内,工作人员两人一组、三人一群引导老人们认真核对、仔细检查。6月1日起,德州禹城市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健康查体,为他们测量血压、尿液检测、心电图、B超检查等环节,工作人员对每个环节和老人都认真对待,仔细询问,详细记录老年人目前身体健康状况。

  记者了解到,因为整个查体过程全部扫码上传数据,确保每份档案的准确性、真实性。所以为方便老年人完成整个查体过程,抽调多名专业的医务人员帮他们扫码,全程引导他们做每一项检查、填写每一份档案,整个查体大厅内弥漫着家的温暖和爱的味道。
  下一步,德州禹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将继续为社区带来更精细服务、入心服务,加强对老人的关爱和悉心呵护,积极做好辖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