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市供电公司夯实班组实力 筑牢企业建设

2020-06-24 21:00: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肖雅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肖雅斌 通讯员 王小鹏 德州报道

  近日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班组建设水平,激发一线员工活力,德州禹城市供电公司通过采取“四大体系”“五小建设”“六员包保”等一系列改革和举措,有力保障了国网供电公司班组建设的深化推进和有效落实,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四大体系”完善制度设计

  近年来,禹城供电公司持续深化责任体系、标准体系、对标体系、考评体系四大体系制度,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其中,责任体系是保障,解决班组“谁来干”的问题,只有职责清晰、定位明确,协同作战才能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标准体系是依据,解决班组“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明确每项工作要求和依据,做到指标具体,简便适用,易于操作;对标体系是平台,解决班组如何提升核心业务的问题,通过健全班组常态运行机制,促进班组树立目标、超越目标,激发赶超热情;考评体系是手段,解决如何落实到位的问题。只有建立科学的考核奖励机制、树立鲜明正确的激励导向,员工们的积极性、创造性才能不断提升,措施才能真正落实到位。

  “五小建设”打造职工家园

  禹城供电公司以“小公寓、小食堂、小浴室、小书屋、小菜园”五小供电所建设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基层电力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为其营造如家般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此外,公司通过精准投资,合理调配为基层供电所小公寓更新床上用品,更衣柜;为小食堂增配抽油烟机、冰箱全面提升基层职工就餐硬件条件;根据职工喜好为各基层供电所更新相关书籍,引导职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鼓励基层供电所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开辟出自给自足的小菜园。以上一系列举措保证了职工们幸福感、满足感、凝聚力不断提升,同时收获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六员包保”提供精准帮扶

  据悉,为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督导指导、统筹协调引擎作用,2020年禹城供电公司6名班子成员根据自身分管范围详细制定了公司班组全包保方案,要求领导们要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截止目前,公司班子成员已走访班组7个,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线损治理、班组对标等方面给基层职工提供了专业指导。

  未来,公司班子成员将根据二季度开展情况,进一步完善活动内容,努力使今年的包保帮促成为创新管理方法的活动、成为同基层职工血肉联系的活动,成为鼓舞士气、破解难题,推动公司事业发展的活动。

  “走前列、做表率”发挥典型引领

  今年以来,禹城市供电公司将辖区内唯一一个五星级供电所——房寺供电所在党的建设、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典型经验以微讲堂的形式在各个班组内进行推广学习,并组织供电所代表们前往房寺进行实践交流,结成帮扶对子,让基层职工看到鲜活例子,并从中检视自己、透视自己、完善自己。当前,公司正在着力开展四星级供电所、劳模创新班组的建设工作,力争让更多的优秀班组走到前列来,做出优秀表率,为推进带动整个公司建设发展发挥出引领示范效应。

  “个人梦、电力梦、中国梦”汇聚企业正能量

  打造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是每一个国网电力人的追求和梦想,每一个制度设计、每一项组织活动、每一次巡视抢修都由此展开。对此,禹城公司各级领导经常激励班组职工履行时代赋予的责任,将自身事业、梦想积极融入到企业建设中。

  2020年,班组职工面对肺炎疫情逆行向前,为医疗保障、客户用电、抗疫物资批量生产保驾护航;面对复工复产复学,班组职工走企业、进校园,排除安全故障隐患,手把手指导国网线上操作,使大家足不出户即可便捷办电;面对脱贫攻坚,班组职工更是捐款捐物,为农户丰收零距离上门服务及时送上稳妥电;面对时代赋予的使命,电力职工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助力个人梦、电力梦、中国梦扬帆起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