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中考德州禹城市一中学自创“包饺子”减压法

2020-07-13 15:07: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志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志玟 德州报道

  “饺子特别香,吃到心里暖暖的,对即将到来的中考充满信心。”7月11日上午,为了帮助中考生减压,增强中考信心,德州禹城市辛寨镇中学初三年级师生齐聚在学校餐厅,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受到不少学生和家长的点赞。

  德州禹城市辛寨镇中学初三一班学生陈玉飞早在初二时就了解到,学校每年都会为初三学生在中考前包饺子。“当时特别羡慕,今天自己也可以吃到和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包的饺子,相信在母校的陪伴下,一定能考好。”陈玉飞告诉记者。

  “7月12日,学生们要从学校统一乘车,提前入住考点。饺子是中国饮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距离中考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同学们一起将祝福包进饺子,鼓励同学们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迎接中考,成为我们学校的‘骄子’!”初三年级主任李骐告诉记者。

  辛寨校办总校长、中学校长徐建表示,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初三学生压力都比较大,这些举措虽然微不足道,但都是学校老师们的心意。希望可以缓解孩子们紧张的心情和压力,祝福孩子们都能考取自己理想的成绩。

  据悉,德州禹城市辛寨镇中学从2019年开始,已经连续两年为初三学生举办考前“减压”活动,除此之外,学校每年都会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从精神和物质上为学生减压、助力备考。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德州禹城市辛寨镇中学还开展了师生书信交流活动,学生们把自己的心里话、生活中的疑惑向老师、校长倾诉,校长、老师们都会给学生们回信,或给学生解答、或给学生提醒。书信成为了许多老师和学生心灵沟通的桥梁,通过书信老师们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