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角经济在德州禹城市唱出“振兴曲”

2020-07-14 19:28: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王燕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王燕敏 德州报道

  “我跟老伴年纪大了,原来就种点玉米自己吃,今年镇上看我生活困难,也没收入,根据我的情况,帮我把房前屋后的闲散地清理出来种上了金银花,长的壮实,惹人喜欢,以后我老头子也能年年有收成。”7月12日,德州禹城市张庄镇宗集村的村民王从元高兴地告诉记者。

  原来,为了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德州禹城市张庄镇以辖区内大段村、宗集村、小洼王村等三个村子为试点,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庭院经济。目前已经辐射带动周围16个村种植药食两用的金银花。

  同时,张庄镇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尊重群众意愿,顺势推动各村利用改造整理村庄内房前屋后、“四旁”边角的空闲地、闲散庭院40余亩,栽种了1万多株金银花,通过发展庭院经济,不仅让困难百姓脱贫致富,拓宽增收途径,还美化了乡村环境。

  下一步,张庄镇还将继续借助农村会员小组、会员之家的力量, 积极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根据群众的意愿及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边角经济,引导村民走共同致富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