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书送健康!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跑出班组减负“加速度”

2020-08-03 15: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王小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王小鹏 德州报道

  近日,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伦镇供电所职工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走,去锻炼!”“我去书屋看会书!”......工作结束之余,职工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所里配备了健身器材,更新了职工图书,我们就能在工作之余文明健身、科学阅读了,真是太高兴了。”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伦镇供电所所长马宁激动地说。

  伦镇供电所距离禹城市区30多公里,现有职工14名,因为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所内人员无法在工作之余开展喜爱的文体活动。为此,公司工会征询了职工意愿,并于7月5日将跑步机、腹肌板、乒乓球台等健身器材运送到了该班组,同时购买图书200余本,让大家在每天工作结束后能够得到充分的放松,缓解工作压力。此次,“传书香送健康”活动受到基层职工的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工会全心全意为职工美好生活服务的重要作用。

  2020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公司班组减负工作,让广大员工能够健康工作,快乐生活,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广泛征集和采纳一线员工的意见建议,汇总发现反映最多的就是健身设备缺乏,职工图书急需更新。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结合各班组的环境和人员情况,截至目前,公司已经为辛寨、房寺、配电运维班等8个偏远班组配备了篮球架、乒乓球台、跑步机等健身设施,同时为辖区11个供电所购买各类书籍共计1000余本。

  班组减负活动,不是简单的发东西、送福利,还要做好后续的引导、协调工作。班组配备了健身器材,但是职工应该如何在工作之余科学健身,避免运动损伤呢?为此公司工会主动牵线搭桥联系了专业健身教练,邀请他们现场指导授课。

  “教练,请问跑步机应该如何调速呀?”“怎么才能增加肌肉呀”……参加活动的职工提出问题后,健身教练从有无氧运动、肌肉锻炼技巧等角度一一解答,并传授科学运动避免损伤的锻炼方法,确保职工科学健身,避免运动损伤。

  职工工作上的负要减、生活上的忙也要帮。为此公司工会开展了职工慰问“三必贺、三必访”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娘家人作用,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员工切实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在减轻生活负担的同时,更舒心的开展工作。

  下一步,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还将继续以班组减负为重心,竭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继续为基层班组配备建设器材,更新职工书籍,紧跟时代步伐,依托职工诉求服务中心,及时征集并采纳基层职工意见建议,在公司形成人人都有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有归属认同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