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五个大家”系列活动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2020-09-01 17:46:15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贾玮 禹城报道

  近日,为贯彻和落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五个大家”系列活动搭建群众文化活动平台的实施意见》,德州禹城市结合“耕耘讲艺”活动,以联唱联跳的形式征集录制书法、红色歌曲《唱响红歌》、红色戏曲《梨园新春》、红色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四类经典片段,灵活运用独唱、对唱、小合唱、大合唱等多种形式,吸引100余名群众广泛参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活动启动以来,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化创造的积极性,组织禹城市群众参与的歌曲、舞蹈、戏剧、曲艺、美术等文艺创作、文化创意相关活动30余场次。灵活运用独唱、对唱、小合唱、大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吸引200余名群众广泛参与,歌唱祖国、歌唱山东、歌唱家乡、歌唱新时代。全部搭建“百姓大舞台”群众演出平台载体,扩大演出主体,推动节目创新,丰富演出内容。目前,送戏下乡演出200余场。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组织形式多样的“大家拍”活动,引导群众利用相机摄影、手机拍摄、自制短视频等多种“拍”的形式,摄录美丽场景,记录美好生活,突出群众参与,坚持热在基层。同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五个大家”系列活动的意见建议,发动群众对“大家创”“大家唱”“大家演”“大家拍”活动的作品进行评价,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每个人都能成为“评委”,提出需求、获取服务、评价效能。

  “活动启动后,我们以群众喜爱、群众参与为核心理念,组织全市文化志愿者以文艺小分队形式走入基层,深入农村、社区,着力打造文化精准扶贫、文化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文化惠民品牌项目。”禹城市文旅局局长张立明说,今年围绕着“五个大家”开展,目的就是面向基层,持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这也是对禹城市范围内的相关文化活动进行调查摸底、梳理整合,以此调动全市文艺团队和文化志愿者的积极性,更加有效的搞好公共文化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禹城市文化馆协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国粹艺术,传承红色基因。下一步,禹城市文化馆将充分发挥“五个大家”系列活动的动力,为群众提供更多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惠民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