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禹兴街道召开基层干部大会 迅速掀起赶考冲刺新高潮

2020-09-07 17:49: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王凯 邵为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王凯 邵为民 德州报道

  9月7日上午,德州禹城市禹兴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禹兴街道基层干部大会”,办事处机关干部、辖内各村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总结分析新单位、新班子、新队伍组建以来的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处上下,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加压奋进,迅速掀起赶考冲刺新高潮,推动禹兴街道农村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6万禹兴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上,禹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贾海英结合实际,代表办事处党工委要求办事处全体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牢“我与禹兴共发展”的思想理念,秉承“创新实干谋发展,勤政为民谱新篇”的工作理念,按照“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研究措施,快速行动,协力推进,确保效果”的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并围绕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全面完成任务目标,从四方面给农村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和希望。

  贾海英强调,当好村支部书记,要切实做到三个充分认识。一要充分认识村支部书记工作的重要性,时刻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时刻有“群众选择了我,我决不负群众”的责任感,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二要充分认识村干部工作的艰巨性。以引领发展带民致富的责任担当,正视存在的问题,主动化解各种原因形成的矛盾,团结带领全村披荆斩棘创造更好的未来。三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勇于面对、敢于挑战、不断创新,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找准发展突破口,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倍增”、“户户通”等“三农”工作任务。

  贾海英指出,当好村支部书记,要克服五种思想。一要克服懒散思想,政治清醒不偏向,开拓视野勇争先,做到与时俱进。二要克服小农意识,咬定目标不放松,上下同欲抓达成。三要克服独断专行,勠力同心团结共振,唱好“同一首歌”,为百姓创造实实在在的利益。四要克服中庸意识,设身处地为百姓,倾尽心血谋发展。五要克服优亲厚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贾海英要求村支部书记,要坚决消灭四类问题。一要坚决消灭不思进取的问题,勤勉尽责主动作为。二要坚决消灭对社会稳定工作不重视的问题,做好底线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要坚决消灭为政不廉的问题,执行好《村级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四要坚决消灭组织观念淡薄的问题,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组织纪律性,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贾海英最后强调: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办事处的首份考卷,是检验街道全体干部责任担当的实战测试,希望办事处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以新禹兴第一代创业者的姿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狠抓落实、推动发展上,用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唯旗誓夺,奋力赶超,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以实实在在的苦干实干,换取更符合发展需要、群众期待的好成绩,向市委、市政府、6万禹兴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为扬帆徒骇河时代,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贡献“禹兴”力量。

  会上,禹兴街道办事处主任安杨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工作纪律和标准要求,会后,参会的街道班子成员召开集体碰头会,逐一梳理总结前期工作,并就下步重点事项,明确工作思路、任务目标、完成时限,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会议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