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涉台经济联络中心:大学习大提升助力“书香机关”建设

2020-09-17 16:58: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王新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王新苗 禹城报道

  近日,禹城市涉台经济联络中心按照《中共禹城市委、禹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扬帆“徒骇河时代”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紧紧围绕三年打造“幸福禹城”奋斗目标,提出了全员大学习大提升、助力“书香机关”建设的重点工作。对全体机关干部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全覆盖”学习培训,真正使全员进行一次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

  “通过开展‘书香机关’创建,我们单位的整体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提升,‘书香机关’的创建对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和提振单位干事创业激情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禹城市涉台经济联络中心党建办主任仲卫广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禹城市涉台经济联络中心为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开展“五个一”读书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并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推荐一本好书、写好一篇书评、讲好一个故事、开展一场讨论、评选一个模范。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激发全员读书热情,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提高内生动力,提振单位上下干事创业激情。

  同时,打造书香文化阵地,开展“读书角”创建活动。禹城市涉台经济联络中心健全管理机制,明确专人负责,积极创建单位“读书角”,并充分发挥其书香文化主阵地作用,让全体人员随时有书可读。倡导每日“阅读打卡”,每人每天在单位群内晒一晒读书内容或心得,对每周的读书榜样进行表扬和鼓励,引领全体机关干部在各自岗位发挥“引擎”作用,助力“书香禹城”“书香机关”创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