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医保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定点医药机构现场督查

2020-11-13 17:17: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丙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杨丙松 德州报道

  11月13日,禹城市医疗保障局会同禹城市财政局、禹城市卫生健康局、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禹城市定点医药机构开展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检查主要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人员访问等方式进行。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从定点医药机构医疗机构资质管理情况、卫生技术人员管理情况,以及是否以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使用医保卡购买化妆品、生活用品骗取医疗保险基金支出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细致排查,对于检查结果当场进行反馈。

  下一步,禹城市医疗保障局将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作为常态化医保基金监管机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对投诉举报多、安全隐患大、有失信行为和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的两定机构,增加抽查频次,加大查处力度,依法向社会公开监管信息。

  通过多措并举,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医保基金使用和监管政策的公众知晓度,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愿骗”的共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医保、人人支持医保、人人抵制骗保”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