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化工园区管理新模式,525个“天眼”全天候盯紧企业安全生产

2020-11-15 17:11: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秦玉楠 马佳禄 禹城报道

  “滴滴滴……报警提醒:园区西北侧出现易着火点,状态异常!”11月9日下午,禹城市化工园区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平台值班室内,平台运营经理王工在监控平台上看到报警信息后,立马联系企业负责人并派专人赶往出现问题的区域排查隐患,及时处理异常情况。与此同时,平台的监控大屏幕上,该企业也处于红色预警状态,待十几分钟后王工处理完毕,报警状态才得以解除。

  为确保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去年以来,禹城市化工园区在实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的基础上,投资500余万元积极推动大数据分析处理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着力打造“智慧园区”应急一体化平台,构建数字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新模式,有效覆盖了安全生产监管的“最小一平米”。

  该园区依托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平台,通过平台技术员、企业安全员、智能监测设备,以及天网监测系统,建立了集数字采集、隐患上报、事故预防为一体的安全环保事故预防系统,共布置高空瞭望2台、道闸卡口6处、安全环保监管数据393个、企业视频79路、道路天网监控25路等前端感知点位525个,形成了525个全天候监控企业安全生产的“天眼”。

  据了解,该平台实现了精准化、快速化、信息化的园区管理新模式,完成了园区企业信息“一张网”、园区管理“一盘棋”的重大跨越,为打造禹城市化工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构建服务型机关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从目前运行情况看,监控和处理成效明显,该平台成立以来累计发现处理各类隐患数据1500余次,为维护园区安全稳定立下了汗马功劳。”禹城市化工园区主任王强自豪地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