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好群众粘合剂 禹城让医保服务逐步进入“快速车道”

2020-11-20 17:25: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娇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郑娇娇 德州报道

  “现在政策太好了,刚把病历拿过来你们就把这个慢病给俺办了,俺个老百姓也不知道咋谢谢你,要不,俺给你敬个礼吧!”近日,在禹城市政务服务中心,来自禹城市中街道的退伍老兵刘先生对着医疗保险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尉立霞郑重地敬了一个军礼。

  今年,为进一步规范、强化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带来便捷、舒心的医保服务体验。禹城市医疗保障局靠前服务,将28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次办好”服务事项清单,对办理服务事项所需证明材料和手续进行全面清理,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整体压缩时限和各类办事材料达到80%以上。

  同时,禹城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处理”的模式进一步优化窗口设置,将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异地就医、门诊慢特病、生育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等业务服务事项进行整合,打造了“综合柜员制”服务窗口,在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增设了自助终端机、叫号机,设置了便民服务区、综合服务窗口、吐槽找茬窗口、自助服务区等多个服务板块,实行引导员制度,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办代办”、“委托代办”、“自助办理”等服务,能做到所有即时办理业务事项10分钟内现场办结,部分事项网络、电话即时办结,进一步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

  “行!我今天挺满意,这新政策很好,你们解释的也都很清楚,给你们个好评!”咨询完异地就医政策的李大哥对我们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为确保第一时间落实各项便民惠民政策,提升业务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禹城市医疗保障局每周组织全体业务经办人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及时解读各种政策文件,并以问答的形式对业务经办人员进行培训,保证所有窗口工作人员熟悉所有业务操作流程,做到宣传解释政策“一口清”,执行政策“一口准”,业务办理零差错。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