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医保局收到一份感谢信 医保扶贫暖人心

2020-12-11 10:48: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娇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郑娇娇 德州报道

  “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对您们的感激之情,是禹城医保局的同志们救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近日,禹城市医疗保障局收到了一封来自伦镇镇沈屯村赵延顺老人的感谢信。

  据了解,赵延顺老人在2012年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办理门诊慢性病后,在医保基金的帮助之下,每年能报销6000元的医药费。然而,在2019年复查时,因为身体产生抗药,需要更换药物,但是换药后,每年除去门诊慢性病报销的6000元外,自己还需承担约50000元。高昂的医药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苦不堪言。得知赵延顺老人的情况后,禹城市医疗保障局专门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对赵延顺老人进行救助,为他节省了近一半的医药费用。

  “今年,我的存折上突然多了一部分救助款,几经询问得知,是医疗保障局居民医保处副主任张娟发现我符合办理医疗救助项目的政策,主动为我申请办理了医疗救助,感谢张娟主任,感谢禹城市医保局。”在信中,赵延顺老人这样感叹。

  “今年年初,我在核对贫困人口数据时,发现赵延顺老人符合医疗救助政策,就直接帮他办了,没想到老人记到了现在…”张娟激动地说,这封信不仅是对她的一个肯定,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激励。

  从对生活的无奈,对疾病的恐惧,到现在满怀信心,赵延顺老人的变化是禹城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正是有了无数像张娟一样的扶贫人,真正将贫困户所想所需放在心上,才有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人画面,才有了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