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医保惠民“强心剂 ”禹城及时取消异地转诊证明

2020-12-11 11:12: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娇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郑娇娇 德州报道

  “太方便了!不用去医院开转诊,拿着身份证直接就给办联网了,报销比例还不低!”近日,禹城市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异地就医业务的姜女士激动地说。

  “办理异地就医联网备案根本不用来窗口,直接在手机上或者打个电话就能办。”禹城市医疗保障局综合组组长刘星说,为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异地转诊就医,减轻就医负担,解决群众“转诊难”的问题,12月10日起,禹城市医疗保障局开始执行新的异地就医报销政策:参保人异地转诊、异地急诊发生的医疗费用,无论是否办理转诊、急诊备案手续,均按照正常办理转诊手续比例给予报销。

  “以前我们办理联网备案还需要病人提供诊断证明或入院证,现在放开转诊了,这些材料也不用群众再提供,只要一部手机,自己在家就能完成联网备案!”工作人员介绍,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人等群体,可以拨打禹城市医保局电话,或直接到窗口进行‘面对面’线下办理业务。

  异地就医转诊报销政策的调整,极大的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线上服务的开通,为参保群众办理业务打开了一条“快速通道”,线下服务及电话办理方式又能方便老年人等群体,进一步打造了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服务。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