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服务新技能 禹城医保局开启“网聊”模式

2020-12-15 18:37: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娇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郑娇娇 德州报道

  “终于不用去银行排队,微信上就把医保的钱交了”60岁的张女士高兴的说。今年来,禹城市医疗保障局推动网上服务新模式,一部手机即可轻松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

  参保职工在医院看病就诊、药店买药感受到新变化,只要一部手机,不用携带医保卡,就能完成费用结算。“以前有的顾客到药店买药,到了店里才发现社保卡没带,现在有了医保电子凭证,只要通过手机就能付费,还不用输密码,真是太方便了。”对于医保电子凭证带来的快捷,禹城市安康药店的工作人员孙丽亦有深切体会。

  今年以来,为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禹城市医疗保障局全面开展医保业务“不见面”网络办、电话办,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参保缴费信息查询、个人账户余额查询等医保高频服务事项,都可以通过电话或德州医保小程序等渠道进行自助办理。临近年底,是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医疗费用手工报销、异地就医联网备案、城乡居民医保信息修改等业务量倍增。为应对年底业务高峰,禹城市医保局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两手抓’,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医保服务‘标准不降、服务不减’。

  为应对年底业务高峰,禹城市医疗保障局专门制定并启动高峰期应急方案。在推行电话、网络“不见面”办理的同时,及时调整窗口业务经办方式,为年老、残疾等特殊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帮办代办”、“委托代办”、“自助办理”等服务。实行引导员及业务电话后台接听制度,在减轻群众排队聚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业务受理效率。

  禹城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一年多以来,不断规范服务标准,拓展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