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就好!禹城市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暖一站式联办

2020-12-15 20:10: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淑月 通讯员 张传奇 禹城报道

  日前,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德州禹城市自然资源局与相关部门沟通商定,把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等相关服务过户进行联动办理,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以及延伸服务一起办、同时办。

  “太方便了,办一次不动产的过户手续,竟然把水电气暖的过户也办了,太不可思议了,太高效了!”禹城鼎鑫置业有限公司受托人徐先生对记者说,他只花了12分钟就一次性办结了过户手续和联办业务,徐先生忍不住连连称赞联办的快捷便利。

  目前,禹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精简资料、共享互认、优化流程,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群众在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将相关信息推送至水、电、气、暖等业务系统,无需再手持资料前往各个窗口,一次性完成同步过户。据了解,目前已办理“水电气热”联办过户业务1760件,真正让群众体会到营商环境的改善,享受到大数据信息共享的便利。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