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腿不见面 禹城市不动产实现登记“一网通办”

2020-12-15 20:10: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淑月 通讯员 张传奇 禹城报道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近日,记者了解到,禹城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优化流程、压缩时限、“一网通办”、电子证照、数据共享等多种措施,不断提高登记效率,即时办结,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2月15日下午15:34分,企业受托人杨女士与卖方企业一起通过互联网在“一网通办”平台提起登记申请,随后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并推送至税务平台,15:37分企业在线交纳契税,最后在15:52分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办结并生成电子证照。企业人员足不出户在半小时内就办理完登记业务,并通过爱山东App及时获取电子证书,对快捷高效的服务表示满意并点赞。

  据悉,禹城市自然资源局通过重塑流程,将与企业、群众互动紧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等环节,迁移至互联网运行。同时,自然资源局利用数据赋能,实现跨地区查询不动产登记,将交易、税收、登记全程“一网通办”,银行贷款、抵押登记协同办理,全部“不见面”。24小时不打烊服务,即时响应,申请人在任何地方、任意时间,都可通过互联网、爱山东APP,登录平台申请、上传资料、完成税费缴纳、选择证书领取方式,真正实现“零跑腿”和“不见面发证”,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提高融资效率。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