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设立不动产“营商环境服务专员” “一对一”服务提效能

2020-12-15 20:19:2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张传奇 禹城报道

  德州禹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营商环境服务专员”,开展“一对一”的跟踪服务,全程帮扶企业登记,为其缩短时限、节约成本,确保实体经济办理登记周期内良好运转。

  今年,山东舜禄服装设计有限公司购买破产企业的不动产,由于存在较多历史遗留问题、情况复杂,自申请人拍卖竟得该不动产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即安排1名“营商环境服务专员”进行对接,提前介入,协助其了解程序、政策,解决遗留问题。经帮扶,企业经办人在“企业登记专窗”提交申请材料后,仅30分钟即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据悉,禹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抽调业务骨干,设立10个“营商环境服务专员”,实现与企业“一对一”对接,提供事前咨询、事中速办、事后回访的全程跟踪服务,并据企业需求,提供预约办、协助办、上门办。设立“企业服务专窗”,企业办证不排队,随到随办。实行容缺受理,对于权属合法无争议、面积用途准确无异议、申请事项明晰无分歧的,如要件齐全且符合法定必须条件,次要条件和手续有欠缺的,允许容缺受理,解决企业难题。今年以来,已为企业提供服务371件,企业办证实现了“一次办好”,真正把服务送到家、送到心坎上。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