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禹城莒镇:红色社区管理让党群“心贴心”

2020-12-21 15:11: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窦龙超 禹城报道

  莒镇是德州市禹城第一届县委所在地,早在80多年前,王克寇、于曼青等革命先烈就在这片热土上率先扛起了抗日救亡的大旗,至今他们英勇的事迹仍然深刻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莒镇人。如今,硝烟散去,人们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政策的带动下,住进了整洁明亮的新楼房,真正过上了“出门有超市”“下楼有广场”“就近能上学”的便利生活。

  群众搬进新社区,物业管理怎么抓?怎样让距离城区最远的群众享受和城市社区一样的生活环境,这是禹城市莒镇党委、政府一直在摸索,不断在改进的工作重点。最近,莒镇依托本地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禹城市全面叫响“红色社区管理”的品牌。

  红色社区管理的主题就是群众感到党就在身边。群众有困难,第一时间找党员。莒镇全面建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便民大厅,把机关大院里的窗口单位都搬到社区里,让服务离得群众“更近一点”。同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群众问政策、跑手续,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红色社区管理的目的就是让方便常伴群众左右。莒镇社区在规划伊始就设计建设7000平的商超综合体和商业步行街,同时建设群众休闲广场和体育健身广场,以打造“500米便民生活服务圈”为重点,真正让群众住的舒心、安心、顺心。

  红色社区管理的方向就是让群众感受家的关怀。群众的事就是党委政府的事,群众的要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就是让在家的老莒镇人还有返乡归根的在外游子,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舒适老家的浓浓乡情。小家是遮风避雨的港湾,社区是归航停泊的口岸。

  “相信在我们莒镇红色传承理念的指引下,我们一定会打破藩篱,建立起完备的红色社区物业管理体系,在全禹城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农村社区物业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真正让党群实现心贴心。”莒镇党委书记李晓坚定地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