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上一线 德州禹城市供电公司吹响抗寒保供电集结号

2021-01-04 22:0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妍茹 王小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郭妍茹 通讯员 王小鹏 德州报道

  “天气寒冷,大家在工作时要注意保暖,更要注意安全!”近日,在变电二次运检班包保活动现场,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许强同班组职工开展了亲切交谈。超强寒潮来袭,为叮嘱一线员工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加强安全防护,确保辖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禹城市供电公司6名班子成员分赴公司一线,开展了基层班组包保活动。

  为补齐员工业务短板,根据前期制定的班组包保方案,禹城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许强就如何规范开展班组大讲堂活动与员工们进行了座谈,详细讲解了大讲堂的六种形式,鼓励班组职工走上讲堂,分享自己工作中的经验、技巧,指出作业现场的风险点和老虎口,并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应对能力。

  在输电运检班包保活动现场,禹城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尹荣庆观摩了该班组无人机巡线全流程后,嘱托班组职工要做好日常无人机维护保养工作,做好线路巡视巡查及周边环境熟悉工作,对线路整体情况及周围环境做到心中有数,在无人机飞检时减少无人机碰撞损坏次数。面对尚未彻底消灭的新冠疫情和即将到来的寒潮恶劣天气,要充分发挥无人机先进技术,更高效、更快捷、更安全的开展线路巡视工作,查找出大量在地面无法观测到的隐性缺陷,为辖区线路安全稳定工作插上智慧翅膀。

  在禹城市伦镇、辛店镇供电所,禹城市供电公司工会主席李琛详细查看了两个偏远班组的小浴室、小公寓硬件设施配备情况。要求综合服务中心对淋浴设备及时进行检查、维修、更换,确保寒冬节气一线岗位热水供应。针对小公寓床上用品,叮嘱营销部再配备几床新的加厚御寒棉被,让职工在冬日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小食堂,李琛要求供电所所长建立饮食台账,定时更新菜品,职工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做到营养搭配,既暖心又暖胃,同时杜绝饭菜浪费,让小食堂里写出职工幸福大文章。

  禹城市供电公司另外3名班子成员也根据包保工作计划分别走访了相关一线班组,和职工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讲解了岗位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一步补齐了基层业务短板,同时送上了牛奶、火腿肠、暖宝贴等御寒物资,受到了一线职工的热烈欢迎,正式吹响了禹城电力系统跨年抗寒集结号。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将不辜负领导期望,切实履行安全责任、落实保障措施,凝心聚力、履职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寒冬供电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