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烟花爆竹 禹城市涉台经济联络中心社区宣传在行动

2021-01-23 11:43: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彭晓 禹城报道

  逢年过节之际,以燃放烟花爆竹来表达喜悦之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是,燃放烟花爆竹同样也是产生噪音、粉尘、可吸入颗粒物和温室气体的重要因素,每年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人员伤亡和火灾事故的事例屡见不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既是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保护生态环境,也是维护群众安全,节约物力财力的需要,禁燃烟花爆竹已经成为当前的时尚新风。

  近日,禹城市涉台经济联络中心志愿服务队来到禹城市红旗社区,向社区群众和沿街商铺发放禁燃烟花爆竹明白纸、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践行社会责任,为宣传禁燃烟花爆竹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心志愿服务队细心向群众和商铺工作人员讲解了禁燃烟花爆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社区群众和沿街商铺人员对志愿服务队的宣传和讲解表示理解和支持,一位大爷在听完志愿服务队的讲解后说,虽然之前有燃放烟花爆竹的习惯和风俗,但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而破坏环境却是每个人都不愿意见到的,今后一定会遵守政府发布的禁燃烟花爆竹的规章制度,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禁燃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同时借助各种机会、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对家人、朋友和群众的宣传和引导,为空气减负,为健康加码,力争过一个天朗气清的春节。”禹城市涉台经济联络中心主任尚恒法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