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涉台经济联络中心:盘活闲置厂房 让资源实现“腾笼换鸟”

2021-01-25 16:08: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彭晓 丁宝辉 禹城报道

  “我们在禹城涉台经济联络中心的帮助下,选择了比较心仪的厂房,目前做一下整体装修,安上设备即可投产。”曾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据了解,曾先生是广东人,在济南市曾有一家食品公司,主要生产面包、休闲食品等,由于产品销量供不应求,计划再建新厂,起初,曾先生感觉再建新厂既要招拍挂、还要建厂房,再加上建设道路配电等基础设施,实在是费时、费力、又费钱。

  就在曾先生为此事犯难的时候,去年10月份,在济南举办的全国糖酒会上,他遇到了山东省德州禹城市涉台经济联络中心(以下简称“涉台办”)的几位工作人员,在得知曾先生的想法后,涉台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找到适合他使用的闲置厂房。一周后,涉台办的工作人员联系了曾先生,并约他到禹城市考察现在正在装修的厂房,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厂房地段交通便利,改造成本比新建厂房少很多,曾先生一眼看上了这个新厂房。

  于是,曾先生租下了禹城市西城产业园占地25亩的闲置厂房,并投资600万元进行了改造,1000多万的设备也在陆续进场,仅两个半月的时间,厂房改造便进入了尾声,目前设备安装有序进行,预计1月底即可投产达效。

  “由于企业的转型升级,有少数企业关门停产,我们中心充利用闲置资源,截至目前,通过厂房租赁,与原企业厂房合作等方式,已经洽谈4家企业落户禹城,这些举措,让闲置的厂房得到充分利用,萌发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新芽。”禹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涉台经济联络中心主任尚恒法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