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网上闹元宵”正当时 解锁春节新花样

2021-02-26 15:13: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彭晓 贾玮 禹城报道

  为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今年元宵节,禹城市民间文艺展演如期举办。与往届不同,本届文化展演以线上活动为主,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欢乐闹元宵。

  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此次文化展演活动采用“直播+录播”的方式,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发挥“文化云”的优势,利用禹城市文化馆公众号推出“精彩元宵”线上展播,在全市十一个乡镇(街道办),开展70多场文艺展演活动,通过文字、图片、影像等多种形式展示富含春节特色、体现中华文化内涵的民俗和非遗活动,以及精品文艺演出,向全市人民传递新春祝福。同时,也让远在他乡就地过年的禹城人,看到家乡父老乡亲的幸福生活。

  线下少聚集,线上聚人心。云联欢精彩纷呈,热闹的表演,让广大市民既能获得欢乐,又可以感受春节的喜庆气氛。“鼓韵歌盛世,狮舞送吉祥” 一段段铿锵有力的锣鼓、一场场精彩的舞狮不仅展现出了新时代老百姓的精气神,也把“金牛纳福”的云展演的气氛推向高潮。一个个以“家和万事兴”、“祝福祖国”为主题民间歌舞,向全市人民送上了春节的祝福,共贺传统佳节、共享传统文化,共度美好时光。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