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政民互动“连心桥”!禹城举行2021年第一次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03-02 15:08: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赵帅 庞占英 禹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搭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3月2日,德州禹城市举办2021年第一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开放日主题为“安全生产”,此次活动邀请禹城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企业代表、沿街个体工商户代表共40余人参加。

  会上,禹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国通报了1-2月份政府系统工作情况,同时,禹城市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围绕“禹城市安全生产”主题分别介绍了相关举措、出台的制度等情况。会后,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对政府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作为群众代表,更要当好政务公开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为政务服务“建言献策”。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实地感受了禹城市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具体成效与举措。进入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四楼,一台台精密的检验仪器呈现在记者面前,据该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实验器材会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及时准确地检测出农产品及食品里所含的残留农药及重金属等危害食品安全的物质,随后相关人员会生成检测报告并反馈给相关部门。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尚恒法说:“通过检验检测中心的监测,我们如果发现了农产品和食品中有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会生成检测报告,及时反馈,这对于保障全市的食品安全生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悉,“政府工作日”是展现工作水平、促进政民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禹城市将立足实际依托系列“政府开放日”活动,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体制机制,让群众看得懂、听得实、能参与、好监督,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促进作风整改和服务效能“双提升”。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