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对外经济联络中心开展“勤俭节约永不过时”主题活动

2021-03-05 21:58: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郝延博 禹城报道

  “古语有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珍惜资源、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日,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以“勤俭节约永不过时”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签署“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责任书,强化大家节约意识;同时在单位例会上开展“我为勤俭节约建言献策”、“勤俭节约名言警句分享”、“勤俭节约优秀人物事例”等形式倡导大家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观念。

  在单位内部成立节约监督小组,制定考核制度,将厉行节俭行为落实落细,坚持人走灯熄、及时关闭水龙头,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加快档案袋、曲别针的回收再利用等良好习惯,并明确责任分工,不定时进行巡检。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勤俭连廉洁,奢侈通腐化,一个人在生活上养成勤俭的习惯,在工作上方能勤勤恳恳,廉洁奉公。党员干部要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从我做起,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风尚。”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主任吕秀军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