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民政局:奏响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最强音”

2021-03-17 10:38: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禹城市民政局按照各级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及指示精神,未雨绸缪,周密部署,深入排查,全面整改,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奏响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最强音”。

  成立“一个机构”。成立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班子成员带队的6个督导组,每周至少督导一次养老机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开辟“两条战线”。扎实开展养老机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建立机构自查和市级排查两条战线。各养老机构对照自查检查表60项指标,拉网自查,逐项梳理,形成自查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民政局督导组会同有关消防、住建等部门同步开展市级排查行动,形成全市台账,实行挂牌督办,按照“一告知、二警告、三关停”的原则,共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2条,拟关停养老机构1家。

  签订“三方协议”。禹城市民政局与养老机构及所辖镇街政府签订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明确三方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实行“一票否决”,按照“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对拒不整改或不按期进行整改,以及工作中不履行安全职责或执行不力,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严格“四项措施”。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昼夜巡查制度,禹城市民政局对全市养老机构实时线上监控;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配全应急救援器材,定期开展实战化演练,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救逃生能力;开展安全培训,市级统筹开展培训活动,各机构按层次、类别、岗位组织培训,注重实际操作,提高从业人员、服务对象的安全知识;开展联合检查,每季度开展一次多部门联合检查,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养老领域安全生产防线。(禹城市民政局 朱辉)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