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市48个部门集体亮承诺 打造诚信禹城

2021-03-26 14:16: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庞占英 德州报道

  3月26日,“我诚信·禹城诚信”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禹城市糖城广场举办,现场48个部门集体作出承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禹城。

  活动现场,禹城市公布了《2021年诚信禹城建设工作要点》、行业个人诚信制度标准和信用“红黑名单”,并对2020年商务诚信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加速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个人诚信建设。有关单位、企业、市民代表作了发言。《2021年诚信禹城建设工作要点》以“我诚信·禹城诚信”为主题,以“正党风、树政风、淳民风、促发展”为目标,着力构筑“3+1+1”工作体系。“3”即推进“政务、商务、个人” 三个诚信,同时健全联合惩戒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保障工作开展。

  禹城48个部门围绕样板工作、“放管服”改革、廉政勤政建设等3个方面内容,向社会作出承诺,并制作成图板进行展示。

  “看看这一片片展板,部门职责明确了,让我们老百姓心里更亮堂了!”市民王大爷看着一块块儿展板,不由感叹道。

  参会人员也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将诚信禹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抓好政务诚信、商务诚信、个人诚信建设,建立联合惩戒机制,树立鼓励诚信、惩戒失信的鲜明导向,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诚信、重承诺的浓厚氛围,为“扬帆徒骇河时代,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营造优质发展环境。

  为确保诚信禹城建设取得实效,禹城将发挥好诚信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作用,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为主要方向,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奖惩机制,用好“守信红榜”和“失信黑榜”,对监管对象实行分级分类差异化管理,营造“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努力打造重诚信、讲诚信的地域形象和城市品牌。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