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凝心 服务细微之处感受“禹城医保温度”

2021-04-14 21:12: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不愧是党员示范岗,办事效率就是高。这么繁琐的业务,没承想这么快就办完了,为咱医保局81号窗口的工作人员点个赞。”家住城区佳纳国际小区的侯女士在办理完个人业务后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4月14日上午10点,正值业务办理高峰期,驻禹城市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值班党员尉立霞问清侯女士的来意,前后用了不到5分钟,就帮其完成了网上个人信息登记、相关事项办理。

  服务态度之好,办事效率之快,得益于今年3月份以来,禹城医保局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支部建在窗口、争做红色标兵”党建品牌创建。依托党支部建在窗口上的模式,挑选工作能力强、奉献意识高的党员干部在党员示范岗窗口坐值,让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提升党建的目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形成高度融合。创造了业务办理有速度、民生服务有温度、亮牌上岗有态度的医保品牌。

  为更好地让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禹城市医保局还定期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学习中找出自身差距。同时建立党员“政治生日”花名册,以七一建党节和个人入党日为契机,通过为全局党员推送“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将党员成长与组织的关爱融为一体,形成“一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示范效应,以此来增强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干事创业的使命感。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依靠党建引领,我们画出了最大同心圆,破解了很多工作上的难题,全局干部职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齐心协力共谋医保事业发展。事实证明,党的力量才是最有凝聚力的。”禹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李辉说。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加强党的建设,将党支部建在窗口上是党之所需、群众所盼,医保窗口虽小,但连着的是千家万户的参保群众,也是保障参保群众待遇落实的关键一环。下一步,禹城市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将高擎红色旗帜,在本职岗位上讲奉献、言担当,以愈挫愈勇的拼搏姿态、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倾心为民的热情服务推进全市医保事业迈向新的更高台阶。(通讯员 赵帅 张松)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