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劝导志愿行,“劝走”城市不文明——禹城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20 20:49: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为响应禹城市文明办“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程百日会战、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号召,进一步倡导文明风尚,劝导市民文明出行,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4月15日,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派出两名志愿者前往禹城市市中路与汉槐街交叉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4月份的清晨,天气乍暖还寒,寒风阵阵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活动热情,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交通劝导旗,在马路两侧引导行人有序通行,对随意闯红灯、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进行劝阻、教导,志愿者们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文明禹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现场劝导的过程中,我发现大多数人都会积极配合,也明白自身行为不符合交通规范。”青年志愿者王天泽说,“有好多大哥大姐给我俩竖大拇哥,让我觉得活动十分有意义!我俩一定站好岗、服务好,努力引导市民和车辆按照交通法规规范行驶,为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和城市整体形象出一份力。”(通讯员 徐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