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禹兴街道机关干部撑起学生安全的“保护伞”

2021-04-23 18:05: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张建 洪海

  4月22日星期四早上7点20分,春雨下的正欢,禹城市禹兴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海英、办事处主任赵蒙和5名机关干部就到达解放路小学门口,当起志愿服务者,参与疏导交通,一辆辆送孩子上学的车辆稳稳停下、快速驶离,避免了过去的压车、堵塞、甚至剐蹭,撑起学生安全的“保护伞”。

  “太感谢禹兴街道志愿者啦。过去,缝到雨雪天我们非常担忧,禹兴街道为学校和学生安全着想,按照市里部署,创新破解校园交通堵塞难题的方法,制定‘五个一’(一位交警、一位城管执法人员、一位学生家长、一位教师、一个街道志愿服务小组)的措施,确保了送学生的车辆不压车不堵路,真为学校帮大忙啦。”禹城市解放路小学校长秦世杰高兴地告诉记者。

  禹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役打响后,禹兴街道把治理辖内学校及主要交通路口交通安全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成立了由32名部门负责人、年轻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在每周一至周五的早7点20至7点50、中午1点30至2点,学生集中入校、单位职工集中上班时间段,按照分工加班加点奔赴解放路小学、骇河街与解放路路口等3处学校或交通压力大的路口疏导交通,保证学生和行人交通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身边小事做起,谱写“让人民满意”的篇章。( 通讯员 张鹏 张建 洪海)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