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亭酒业再启航! 董子文化研究会一行到大禹龙神酒业参观考察

2021-05-11 10:23: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春新

  5月9日上午,受山东大禹龙神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永邀请,《环境与生活》杂志社副总编、德州市董子文化研究会执行主席麻然松、德州市董子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广、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东明一行前往山东大禹龙神酒业有限公司考察。

  在公司董事长张国永和办公室主任的陪同下,麻然松一行先后进入发酵车间、存酒仓库等地进行参观。走进发酵车间,车间内蒸汽腾腾,酒香四溢。3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忙生产。拌料、装甑、蒸馏、摊凉……每道工序大家都认真操作,紧张而有序。清冽的白酒正顺着蒸馏罐汩汩而出,芳香四郁。

  “品酒的好坏有四点,一晃,看酒挂不挂杯;二看,看酒花怎么样;三闻,细闻酒香;四大口,喝到嘴里慢慢回味……”在车间,张国永把厂里最新出品的禹王亭酒玖号高度、低度各拿一瓶,倒在小杯中,亲自示范品酒。倒入杯中的禹王亭酒玖号,清亮透明、窖香浓郁、回甜尾净、纯和适口、余味悠长、风格独特。

  提到禹王亭酒,那是珍藏了几代德州人的记忆。禹城酒厂的发展史要从1947年说起,那时禹城刚刚解放。1948年禹王亭酒厂正式成立,因为禹王亭酒,禹城就有扒鸡之城、酿酒之乡的美誉。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老禹王亭酒业发展到了资不抵债的地步。

  2021年1月,重整投产的大禹龙神酒业公司,结合现代的酿酒工艺,重新制定了新的原酒生产工艺,进一步提高了原酒质量,以优质高粱为原料,以小麦大曲为糖化发酵剂,以四千年老窖泥为发酵基地,采用“老五甑”传统工艺与现代化电脑勾兑技术、色谱分析等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的方法,精酿取优,以无色透明、窖香浓郁、绵柔甘冽、香味协调、低而不淡、浓而不酽、尾净余长等特色著称。保证了合格合格优质的白酒。

  据张国永介绍,新的大禹龙神酒业公司由玖神酒业公司重新组建而成,公司成立后,对老酒厂的原有职工进行召回,重新安置上岗。通过开展培训,让他们掌握实用的岗位技能,提高其工作能力,从而达成提升公司整体运营能力、提高企业竞争力的目的。

  下一步,企业将继续主打“禹王亭”和“大禹龙神”两大品牌。近期将在德州市设立办事处,建立十个销售网点,同时还要利用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帮助当地农村大面积种植酿酒专用高粱品种,形成禹王亭酒厂的纯粮酒基地,提高当地农民收入,让德州百姓喝上真正纯粮食酒。公司上下正在按照既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阔步前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禹龙神酒业公司将重塑昔日辉煌,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通讯员 李建广 张东明)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