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主动对接中国农业科学院 寻求合作谋发展

2021-05-11 13:00: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近日,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尚恒法会同德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孟哲组队前往中国农科院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下称质标所)对接洽谈招商项目,并就合作框架、政策需求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杨孟哲就禹城市地理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招商政策优势等进行了重点推介,尚恒法就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发展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农科院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副处长冯忠华、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陈爱亮参加座谈,冯忠华表示,禹城招商队伍此行诚意满满,禹城市区位、产业优势明显,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标准高,值得认真考察研究。陈爱亮随后就未来研究方向、技术优势及发展前景,如何结合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实验室平台建立中国农科院(禹城)分院,什么层次的人才团队运作入驻分院,如何借助分院平台搞好科技成果的申报,以及如何将科技成果孵化到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洽谈、沟通,并随后带领禹城市考察团参观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实验室。

  据了解,中国农科院质标所是国内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权威科研机构,其下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室专业从事兽药和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残留动态、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及真假识别等检测技术研究,在“三聚氰胺”“瘦肉精”“孔雀石绿”“苏丹红”等违禁添加物突发事件查处和拉网检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与质标所合作不仅可以带动畜产品检测上下游产业发展,还能大幅提升检测技术科研和服务水平。

  “此次考察活动,是中心响应市委‘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积极配合‘招双引’牵头单位行动,主动‘叩门’、精准对接,对禹城进行的全方位推介交流。下一步,中心将持续跟进和中国质标所的沟通联系,寻求最大的合作发展机会,争取合作项目尽快签约落地。”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满怀信心地说道。(通讯员 邵广欢)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