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全面推进社会事务重点领域 “一次办好”审批改革进度

2021-05-28 18:58: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来咱们大厅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太方便了,只需登录一个政务服务网,填报一次信息,轻松实现自主申报,在帮办代办人员指引下,只跑一个窗口,拿到工作许可证,过去前后需20天左右的时间,现在不到半天的功夫!”近日,松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丛新将一面锦旗送到禹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市里推出的一系列惠民利企政策,让企业群众幸福感更足。

  近年来,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社会事务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期盼,加快再造审批服务新机制、新模式,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战,为扬帆“徒骇河时代”,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优职能,促提质。设立综合服务窗口、“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专窗,将审批链条涉及的民非登记、商品房预售、外国人来华等全部纳入受理,张贴审批流程图,编制一次性告知单,制作零基础标准化模板、“一链办理”服务指南、高频事项服务指南汇编、全流程二维码等,进一步实现无差别“一窗受理”。

  优服务,促提效。全面推行“保姆式”无偿帮办代办、“不打烊”政务服务、在线预约审批、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一对一帮申请人填写各类所需表单,协助完成材料上传,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专企,优先受理、优先审批,最大限度方便服务对象。当前,开通绿色通道20余次,主动上门服务规模以上企业50余家。

  优流程,促提速。实行“零见面”审批,将社会事务领域内101项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申请人只需将资料传送至审批系统,自主完成项目申报,后台业务审核人员核对资料完整性、规范性和合规性无误后,统一由出件窗口出件,对其中符合条件、核心要件齐全的,实行“容缺受理”,提高审核通过率。自今年以来,通过“零见面”受理各类事项达400余件,“容缺受理”事项100余件。(赵帅 高源)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