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政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 做实规范化流程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1-06-17 17:51:5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禹城市行政服务中心有这样一个窗口,工作人员始终坚持耐心、细心、责任心,真诚服务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她们是禹城市政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的工作人员,多年来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把倾听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让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该窗口先后评为“创新发展先进单位”、红旗窗口和青年文明示范岗。

  荣誉面前她们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坚持做到审批流程严格按照标准化进行,切实提高服务效率。窗口人员共同学习与相互学习相结合,提高业务能力,有效保障工作的高效率。牢固树立“便民为民”的服务意识,以打造“和谐、便捷、高效、求实”的文明窗口为目标,从创新服务举措、简化办事流程、强化窗口内部管理等方面入手,全力优化窗口服务工作,让业户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树立了交通运输人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多措并举 办理效率提速化

  “你们这个线上办理的系统靠谱吗,我从来没有接触过。”“以前我都是到咱们大厅的窗口办理的,你这个我也不会操作呀。”面对电话那端一连串的问题,工作人员正耐心解释,细心引导。原来是为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保障货运企业以及物流车辆的正常运转,市政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大力推广了“线上年审”模式,以提升企业的服务效率。

  山东省道路运政管理服务信息系统,是交通行业便民服务事项对外办理的窗口。普通货运车辆营运证年审等业务,均可在该系统上实现“一网通办”。但有一些运输企业和车主受传统观念限制,普遍认为到窗口现场办理更加稳妥,为了打消这些企业和车主不放心的念头,该窗口多渠道大力推广并宣传网上年审业务,并安排相关人员帮助企业进行网上注册、年审以及凭证下载等。年审时限由法定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为运输企业和车主节省了宝贵时间,使车辆尽快投入营运,推动了企业的大力发展。

  市政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应运而生。如今,该窗口加快推进了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窗口转变,成为百姓的“贴心助手”。对下班还没有办理完业务的群众对其实行延时服务,在办理道路运输证时对不能到现场的公司车辆由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针对不同人群的接受能力,采用不同的服务方式和方法,从而有效地提高群众服务满意度,最终达到“服务好、效率高、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

  耐心指导 业务办理人性化

  群众满意是检验窗口服务水平的标准,窗口的工作人员说,“行政服务中心是为民办事的重要窗口,群众来这里办事,就要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经常来办业务的市民高女士说,“我们年纪大了,很多需要上网操作的事项搞不明白,每次都是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我们,他们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

  “谢谢你们的热情服务,多亏了你们,要不然真耽误驾校的正常运营了。”德坤驾校的相关负责人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致谢,并为服务中心交通窗口送来了锦旗,感谢交通窗口工作人员细心热情服务。原来是交通窗口受理业务后,了解到驾校相关人员对车辆年审业务的流程不熟悉,特安排专人对接,并加班加点为驾校驾培客车等车辆年审并办理新证。政务中心交通窗口始终秉承服务群众至上、业务高效至上,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过硬,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受疫情的影响,自从网上开展营运车辆年审工作以来,业务突增,窗口始终做到提前预控,要求服务人员始终保持热情接待、耐心指导、用心服务工作理念,确保各项业务的正常受理。

  坚守岗位 为民服务暖心化

  服务标准化的同时,该窗口亦注重人性化服务的开展。每当假日期间,政务大厅交通运输窗口依然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全体工作人员依然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坚守着节前“最后一班岗”。该窗口的工作人员说,“越是临近节日,我们越要集中精力把工作完成好,要做到舍小家为大家,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用我们的工作热情耐心细致地为每位运输业户服好务。”加班加点为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业户圆满办好每一项业务,让他们感受到窗口的温暖和热情,使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近年来,禹城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服务好、效率高、群众满意”为目标,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方便快捷”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服务运行机制改革,从强化窗口形象、创新服务举措等方面推进窗口建设。下一步,该窗口将继续加强管理,精益求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工作积极性,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办事能力。优化审批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贴心、高效、优质的服务。(通讯员 娄燕 李明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