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入园 入眼皆景 禹城市梁家镇小公园连起大民生

2021-06-24 14:53: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帅 王培

  “今天天气不错,我要到公园去遛遛弯,活动活动,那里空气新鲜、环境好,散步、跳舞、健身,你喜欢怎么玩就怎么玩,可好啦!”家住禹城市梁庄社区的张大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的早晚都要到社区旁边的公园里,吸收新鲜空气,开心享受生活。对镇政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大力完善配套设施,改善群众的生活水平表示十分满意。

  花草相伴,绿树成荫……随着人们对于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群众正在享受这样的“多绿”健康生活,公园、生态园等地自然而然成了人们闲暇时刻锻炼身体、休闲散步的首选去处。

  李大娘所指的公园就是禹城市梁家镇政府驻地新建的“绿色氧吧”园林公园。据了解,这是禹城市第一个建在乡镇的高标准公园,公园总占地面积260亩,建设以绿色园林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100亩已全部完成,二期占地160亩,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便民惠民”始终是公园建设坚持的原则。“我们在建设之前,面向周边群众、人大代表征求选址意见。在确定选址之后,以周边群众诉求为基础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在园内建设具有文化特色的园林基础设施小品,提升群众休闲水平。”禹城市梁家镇党委委员苗治军说,社区群众踊跃参与,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的很多想法都在公园建设过程中体现出来。

  “绿色园林”是公园的另一个特色,公园的苗木配置不再满足于简单绿化,而是选用“三季有花赏,四季绿茵茵”的龙柏、黄杨、白蜡、楸树等多种乔灌木30000余株,形成春季烂漫、夏季芬芳、秋季韵律、冬季劲翠的景观;在公园中增加休闲性,内设健身跑道、休闲凉亭、景观穿廊、石凳石桌、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同时,充分利用周边京台高速桥下空地,建设乒乓球台、健身广场等设施,共同为周边群众提供了综合性健身、休闲、娱乐之所,群众可以有更加良好的生活体验,改写了梁家镇没有公园的历史,让农村群众也能享受绿色公园“福利”。

  近年来,禹城市梁家镇各项民生工程遍地开花,把民生事业都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我们把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从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禹城市梁家镇党委书记柴立宝说。(通讯员 赵帅 王培)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