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公安局十里望派出所:第111个电话圆老人10年回家梦

2021-06-25 21:58: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朱兴祥

  “做梦也没想到我们的家人还在啊!”见到走失10多年的亲人安然无恙,解老伯的家人紧紧握着朱金豹的手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含着感激的泪水向民警致谢。“十里望的民警真是好样的!”

  近日,禹城市公安局十里望派出所民警朱金豹在日常巡逻工作中,发现有一名身份不明的拾荒老人常常出现在辖区101省道旁。通过询问发现该老人非禹城本地人,且老人口齿不清、口音很重,正常交流比较困难。“只有一个个进行核实了!”朱金豹通过公安人脸识别系统,发现有一百多个相似度较高的身份。他与疑似身份的户籍地派出所逐个联系。随着一个个电话拨出,得到的却是一个个否定的回答。朱金豹没有放弃,在第111个电话得到回复后,他最终确认了老人的身份。这位老人叫解来彬,山东东营地区利津县人。确认老人身份信息后,民警立即向利津县盐窝派出所民警请求协助并成功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从禹城到东营市利津县,相距200余公里,然而,对于迷失他乡的流浪老人解老伯来说,这段回家的路他却整整走了10年。据了解,当年69岁的解老伯于2010年前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家人都以为其已去世多年。没想到10年后,民警的第111个电话,为他们找到了亲人。在得知老人仍在世的消息,解老伯的家人当晚便驱车赶来十里望派出所,于是出现开头的一幕。这正是:漫漫十年回家路,百个电话接通途;七旬老人回家乡,家人团圆好幸福。(通讯员 朱兴祥)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