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伦镇“禹事好商量”协商办实事

2021-06-25 21:58: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毕翠翠 张洪海

  近日,记者在禹城市伦镇采访三夏生产情况,东街村杨振先指着村东的铁路涵洞高兴地告诉记者:“政府给咱把铁路桥洞子的路修好啦,今年用联合收割机收小麦可方便啦,没有了坑洼不平,也保证了周围村庄村民的出行安全,多亏了政协委员联络室开展的‘禹事好商量’主题活动”。这是禹城市伦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依托“禹事好商量”平台,真心实意解决困扰群众的“烦心事、身边事”的一个缩影。

  自济邯铁路通车至今,连接两村的这两个铁路涵洞下面的路面,多年失修,坑洼不平,尤其是雨季,积水多,给济邯铁路以东十多个村的群众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还存有安全隐患。”这一情况引起了驻伦镇政协委员王爱坤的注意,于3月2日提出了“对东街和梁庄村东邯济铁路涵洞之下路面进行硬化”的社情民意信息,被镇政协委员联络室确定为“禹事好商量”协商议题。伦镇党委政府随即安排专人现场勘察,并组织政协委员、网格员、村民代表等进行协商议事,围绕道路安全情况以及村民意见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在2021年4月份投资18.9万元,实施了东街和梁庄村东铁路涵洞路面硬化项目,确保了附近群众出行安全便利。

  今年以来,驻伦镇的7名政协委员,先后向政协委员联络室提报伦镇创新创业园道路提档升级及水网建设工程等社情民意信息11条,有6条被确立为“禹事好商量”协商议题,全部被伦镇党委、政府采纳,拨专款办理,并在每个项目周边显著位置设立了“政协委员公示牌”,便于联系群众,更好的为群众议事、帮群众办急难愁盼的实事,打造了“禹事好商量”政协品牌。(通讯员 毕翠翠 张洪海)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