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一人“双号”转学难,民警热情解民忧

2021-06-25 21:58: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朱兴祥

  6月22日下午,辖区周女士急匆匆赶到德州禹城市公安局十里望派出所户籍室,说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有两个,以前没有注意到,现在发现自家孩子出生证上的个人身份证号码和自己二代证号码居然不一样。因孩子要到异地上学,如果没有相关证明,那么孩子将无法办理入学手续,这可急坏了周女士。

  一个人有两个身份证号码?这样的事情竟然真实发生了,并且给当事人的孩子转学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副所长宋素华一边安慰周女士,一边查看周女士提供的出生证等材料,通过和户口系统对比,翻阅老的户籍底册,发现公安机关登记的身份证号码只有一个。周女士表示自己老的证件已经丢失,只有自家小孩儿的出生证和房产证上是不一样的身份证号,民警表示,仅凭这些材料无法出具证明给周女士。周女士这时急得团团转。面对此情况,民警再次核实了出生证和房产证的真实性后,民警积极与周女士沟通,得知周女士结婚证可能是用老的身份证办理的,民警建议周女士到市婚姻登记处调取老身份证复印件。可是临近下班,周女士担心无法及时赶到婚姻登记处,那么今晚的火车也赶不上了。宋素华见状,一边与婚姻登记处联系告知相关情况,一边驱车带领金女士赶往婚姻登记处。在婚姻登记处调取到周女士老身份证复印件,经核查后,派出所及时为其出具了《居民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

  “禹城的民警真的是为民解忧的好‘警色’。小孩转学不用愁了!”周女士竖起了大拇指。(通讯员 朱兴祥)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