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物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正式启用

2021-07-02 10:34: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近日,禹城市嘉和园小区张先生因为家中房屋漏水愁容满面,来到该市房管中心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维修漏水楼顶。工作人员迅速登录物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进行了在线查询,然后告知张先生工作人员会马上现场查看情况,并第一时间按程序上门维修,张先生表示满意。

  作为房屋的“养老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如何方便群众、企业办理业务,提高行政效能,成为维修资金管理中的重要课题。禹城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于去年6月份组建物业综合信息平台,并将过往15年的维修资金纸质材料全部手工录入系统。

  今年6月1日,该市物业综合信息系统正式启用,小区居民在银行网点或开发项目交房现场就可以缴纳维修资金,有效解决了账户存储中维修资金的分户计息问题,同时该系统还可通过网上申报、网上投票完成维修资金的申请程序,使过去因业主意见征集难、表决难等造成的“使用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通讯员 赵帅 明军)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