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扎实推进老旧小区专营设施改造

2021-07-03 12:29: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把这项工作做好不仅是在墙面刷新、杆线整治、小区亮化等“面子”上旧貌换新颜,更要注重专营设施改造等“里子”问题。

  之前,禹城市有的小区供水管道陈旧,跑冒滴漏严重、水压小、水体受到污染,有的小区一直没有安装天然气,居民长期使用液化气,频繁搬上搬下,苦不堪言。去年3月起,该市房管中心通过外出学习、走访群众、多方座谈等多渠道调研,最终确定了“企业让利、居民出资、政府奖补”的工作推进方案。在实际工作中,经多方征求意见,决定对一中家属院、老八栋小区进行自来水管道改造,对热电厂家属院、老八栋小区进行天然气改造。

  在各专营单位的共同努力以及小区业主的大力支持下,专营设施改造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老八栋小区、一中小区共计423户自来水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完成。天然气改造方面,受燃气公司企业性质及运行模式等原因限制,部分事项需层层报批。通过多次对接协调,对施工方式、支付节点等合同细节进行多轮沟通,确定了最终改造合同以及施工方案。

  目前,禹城市已完成老八栋小区、热电厂小区共计578户拟改造业主信息的收集工作;计划7月中旬开展天然气改造入场施工以及相关配套工作。通过这一惠民举措,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居住环境的变化所带来幸福感的提升,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讯员 赵帅 明军)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