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及摸排工作

2021-07-16 10:36: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近日,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按照禹城市委、市政府就疫苗接种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进驻帮包共建社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及摸排工作。

  动员会上,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尚恒法强调说,全民接种疫苗是保护健康、预防疫病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巩固拓展防控成果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此次宣传调查工作是禹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为禹城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周密部署提供第一手的数据支撑,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确保信息数据准确无误。

  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动员会分组安排统一行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统计记录接种人数,宣传接种须知,耐心劝导未接种人员就近尽快接种。

  “为最快速地取得最准确的信息,我们根据前期摸排底册迅速确定宜接种人员的分布和数量,通过查验健康码、记录接种时间地点将接种信息登记入册、逐一销号。”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宋歌说,对于外出的住户,该局会逐一联系核实,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活动开展当天,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党员、志愿者完成帮包小区内全部336户的走访登记、分类汇总工作,发放接种须知宣传材料70余份,让居民深入了解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和安全性,为筑牢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共建单位、帮包社区、社区群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尚恒法说。(通讯员 邵广欢)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