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坚持“三个不动摇” 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2021-08-10 11:16: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今年以来,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坚持“公正、准确、科学、规范”完善检测服务,坚持“三个不动摇”,切实发挥好检测主力军作用。截至7月末,该中心完成450批次农产品、食品检测,义务服务小微企业3家,果蔬合作社2家。

  走进田间地头不动摇,保护群众“舌尖”安全不减力

  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充分发挥农产品检测服务于农的作用,积极创新服务三农的方式与手段,大力支持三农发展。为群众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顺利进入大型商超、安全进入市场夯实基础工作,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除了日常完成市场监管局、农业局的送检任务,坚持推行服务群众的理念,锁定全市较大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种植基地,根据群众需求主动登门采样,及时为其检测,进一步扩大了农户产品进入市场的放心率、安全率。

  充分发挥“党员接单”作用。党员青年志愿者在走访调研基层时,随时倾听群众的呼声,针对自己的业务范围及时接单建档及对接工作的前提下,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创新推出比作风、提升思想素质,比技能、提升实操能力,比奉献、提升服务水平“三比三提升”推进法,把辖内用户所需检测做到位、做到家,力争满足群众的需求。

  “中心要进一步自我加压,提高动力,特别是党员志愿者更要发挥自身优势,真抓实干,在‘三比三提升’中持续发力,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中心主任尚恒法说。

  深入小微市场不动摇,专注小微企业不放松

  明确定位,主动对接。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重点围绕自身定位,对照禹城市功能糖及食品馅料企业比较多的现状,同时因小微企业缺少必要的研发及质检检测设备和技术,成立了检测辅导队伍,主动对小微企业开展走访,主动对接有关企业,及时靠上服务,主动作为;再就是利用公众号平台宣传检测业务能力和服务范围,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大发展。

  优化机制,提升服务。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秉承“公正、准确、科学、规范”的服务,开通“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对企业的检测和技术指导做到高效服务,节约企业检测时间,减少企业检测费用,提高企业生产效率。让企业看到实打实的技术支持和优惠。

  “通过上半年对小微企业的主动服务,一方面提升了业务人员的检测范围,另一方面也广泛宣传了中心的工作职责,加强了中心在社会上的认可度,今后,我们将继续给小微企业搞好服务,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上尽微薄之力。”党支部委员杨春明给记者说道。

  坚持回馈社会不动摇,践行社会责任不懈怠

  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相关普及力度,全年不间断开展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十分钟快检知识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公园、进家庭、小微企业宣传等活动,通过发放微信平台、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特别是在公园、社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重点宣传,切实加强群众“舌尖上”安全保护意识。

  “下一步,我们持续加强与共驻共建单位及社区的深度合作,以党建共建形式促进业务开展。中心将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在上半年开展活动的基础上,下半年计划对接小微企业2家,果蔬合作社5家,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和业务指导进社区、进企业4次,拓宽检测和服务的宽度和广度。”分管业务的副主任韩倩倩表示。(通讯员 肖兆玲 孙小倩)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