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伦镇派出所:民警“小菜园”的“大作用”

2021-08-24 16:53: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黄新

  8月23日早上,禹城市伦镇派出所的两位民警早早来到民警小菜园,采摘新鲜的蔬菜,丰富值班民警中午的“餐桌”。

  为进一步增强全所干警的归属感、幸福感,伦镇派出所民警利用园内空闲地,建设生态菜园,将其作为派出所文明创建和“五小”建设内容之一,既充实民警业余生活,又丰富了干警的“餐桌”。

  精心规划,细心管理。他们结合季节气候特点,坚持早计划、早安排,及早对菜园进行修整,种植了茄子、黄瓜、大葱、辣椒等有机蔬菜。三分种,七分管,以分管责任人为主,在开春就完成了场地清理、土地平整、有机肥铺设等工作,同时自学蔬菜种植技术,利用碎片时间采取无公害的技术及时锄草、间苗、施肥、除虫、采摘,许多干警工作之余也愿意到小菜园体验劳动的乐趣,小菜园成了派出所内靓丽的“风景区”。

  目前,“小菜园”种植的蔬菜长势喜人、硕果累累,干警们吃着自己种植、采摘的"新鲜、优质、营养、方便、无公害"绿色蔬菜,不仅"降本增效",还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指数和工作积极性,营造了充满生机而又温馨的工作、生活氛围,干警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在这片小小的菜园里生根发芽。

  (通讯员 高汝宝 张洪海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